2013年11月11日

舊飲食世界雜誌

原本想搵些舊郵票出來,點知搵到一本20多年前訂閱的飲食世界雜誌,和幾本教人煮食的舊書,記得初移民時,在香港訂佐二本雜誌,一本旅遊雜誌,一本飲食世界,滄桑多變,不單止呢兩本雜誌都摺埋好耐,飲食世界內裡賣廣告的餐廳,差不多全部都摺埋,但其中有一篇飲食的文章講杭州,山外山,天外天,樓外樓, 又使我想起一位我最敬佩的網友''行路人''講起她在杭州天外天吃的''松子魚'',不过作者冇去过天外天和樓外樓,他講天外天,樓外樓前年才復業,(我估計時間大概28年前左右)他們六人只去山外山,行路人講所謂食家,冇介紹过松子魚亦可能冇吃过,唉香港出名的食家,我只能用四個字去形容他們''不知所謂''.


 

 

 

6 則留言:

  1. 杭州去過兩次,每次都是由導遊帶領去吃午餐和晚餐。有時去大型酒家,有時去小型餐館。記憶所及,都是大型酒家的好吃。蒸魚和蓮藕豬肉湯,十分新鮮可口,很合我們廣東人的口味。
    第二次去是在「薛家莊園」的樓上,吃東坡肉,其他的都忘記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阿姨,杭州卅多年前去过一次,當時大6剛開放不久,靈隱寺內的濟公活佛站立像,比文化大革命的红衛兵打到週身爛,兼且靈隐寺瘡夷滿目,惨不忍睹,因冇錢维修.最近睇網友介紹的靈隱寺,油漆得光亮同以前灰暗暗差得遠啦.
    當時邊有好野吃,晚上過了吃飯時間就冇得吃,若冇全國通常的糧票就麻煩好多,要多付一些錢.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杭州我沒去過, 不過印象最深的是在華山腳下的少林寺吃素菜, 味道非常好, 完全不知在吃素菜! :P
    外國的食物, 很多時候都是間間參不多, 沒甚特色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陝西的華山我都去过,但你講的少林寺,我冇見到,我好鍾意行山,去过華山,黃山,峨嵋山,武夷山,丹霞山,可惜從未見过山珍,更不要講吃.

      刪除
  4. 我都有幾本70年代的日本「裝苑」時裝雜誌保存至今,有埋時裝紙樣,好喜歡也好珍惜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tella 姐,我以前仲多舊雜誌,舊書,幾乎全部掉哂,最慘是回流香港和搬咗幾次屋,東一箱,西一箱,好多嘢搵唔番出來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