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1月10日

摩洛哥遊 (四)

峽谷


Ait Ben Haddou文化遺産






仙人掌果

橄欖

Essaouira 日落

Eaasouira 古城世界文化遺産




古城






海鮮吃法就是燒

香港人睇到一定流哂口水,千呎花園洋房三房二廳,最低消費港幣一百萬有找

日出


山羊上樹


離開撒哈拉沙漠中途經過一個峽谷,停留十多分鐘,然後到一個叫 Ait Ben Haddou 的小鎮停留一晚,呢個鎮有條河,對面山上有一條小村,有幾十間房屋,大约建於11世紀,房屋用赤黃泥土建做,大部份是二層的房子,房子頂層四角建有防衛台,可防御敵人入侵,天氣乾燥的原因,直至今天仍然保存完好,1987年列入世界文化遺産,一登龍門,身價十倍,吸引大量遊客蜂湧而至,為求一睹真身,其實冇乜睇頭,村內仍然有幾戶人家居住,居民靠擺賣工藝品,畫畫為生.

第二天早上去一個面對大西洋的海港城市 Essaouira ,呢個城市以沖浪,滑浪風帆最為吸引,皆因風特別大,遇上風的季節一房難求,30多年前我在香港大浪灣玩過一次風帆,可惜個次無風無浪,乘興而去敗興而回,呢度剛好相反,風速驚人踏浪而去,乘風而返,市內有一古城也是世界文化遺產,早上導遊帶我們登上古城堡,說我們今天運氣非常好,皆因大量老表旅遊車未到,有可能遇上塞車,可以輕鬆悠然遊覽喎.

9 則留言:

  1. 華~好羨慕你去摩洛哥~~~我有少少想出年去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摩洛哥也有很有特色,竟然見到山羊在樹上! 廣東有句俗語,就是「拉牛上樹」表示是很難做得到的事。
    橄欖樹上有那麼多的橄欖,我還是第一次見。仙人掌果也令我大開眼界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姨,山羊上樹是摩洛哥特色之一,橄欖樹和仙人掌果我也是第一次見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今天來祝阿偉兄:聖誕快樂!事事稱心滿意! 🌲🐧🌷

      刪除
  3. 2019快將來臨,預祝偉兄闔府新年快樂! 🐧🌷🎉🍀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