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2日

小心騙案








 我差不多每隔三幾天就收到一些英文和普通話的電話,有中英文短訊/WhatsApp/we chat等 ,內容乜都有,有自稱是澳洲移民局説我的居留出了問題,亦有稅局,有中國大使館,有中獎,最多的就是貨運公司説我有物件未能送達,仲有幾位美女要和我做朋友(我估男扮女)也有提供工作機會給我,這些騙案實在太多,防不勝防,唯一對付他們的方法最簡單有效就是置之不理。

22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Stella 姐,對的,千奇百怪防不勝防,小心為上。

      刪除
  2. 這些來電一有就全部入黑名單, 要記住任何銀行或政府機構/醫院, 如有要事最只多有短訊通知,
    從來不設回覆; 在電話上不要按任何號碼鍵, 立即收線拉黑, 咁就安全喇!
    如有懷疑, 最好親自到前往查問, 我從來不在手機上求證, 寧可親自前往查詢, 當散步做運動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Candy 姐,騙徒手法日新月異,我都收到好多假短訉通知,對的,在電話上不要按任何號碼,電郵不要按連結,否則比班友植入木馬程式,我同事就試過,非常麻煩,我不停的收到這些短訊/WhatsApp 是因為我以前用過的電訉供應商Optus 比黑客入侵,盜了好多客戶資料,電訉商都有通知我,叫小心一有懐疑就要查證。

      刪除
  3. 阿姨,騙徒手法日新月異,防不勝防,最重要是小心謹慎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偉兄,不知為什麼?我上面的留言被刪去。
      我的手機有設置過濾商業電話的功能。對於來歷不明的電話,我是不去理會或封鎖。
      幾年前表妹要求我開立fb,請我看她旅行的照片。在我的fb上只有30多位親友的名字吧了,其餘陌生人就拒絕加入,免得麻煩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癸卯年已屆伊始,在這裡恭祝兔年快樂 !
      萬事勝意 ! 闔府安康 !

      刪除
  4. 回覆
    1. 最好笑係前一排有人冒認衛生署打嚟,然後話叫我去做身體檢查,我問佢使唔使畀錢,佢話唔使,跟住講到最尾佢話:不過要攞七百幾八百蚊出嚟做報告費。🤣🤣 跟住我冷笑一聲就cut咗線。😂

      刪除
    2. 我幾乎每隔三幾日就遇到這樣的事情了。

      刪除
  5. 回覆
    1. 靚女,好耐冇見啦。
      唉,Block 之不盡,每隔三幾天又來,因為我以前用過的電訊高Optus 比黑客入侵。盜取大量客戶資料,他們有可能將這些客戶的資料𨍭賣,所以不停收到垃圾訊息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唔怪之得啦....我就係社交網站成日有怪人ADD我XXXXD

      刪除
  6. 2024 的農曆新年開始了,整年未見更新,不知偉兄的近況如何 ?
    順祝龍年吉祥 ! 闔府安康 ! 萬事勝意 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姨,謝謝你,因為冇登入太久,不能登入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