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8日

柬埔寨金邊洞薩里河









送一罐啤酒,味道不錯


開開下船唔見人.咁都得

柬埔寨首都金邊,三河會合,其中一條河叫洞薩里河,因金邊景點不多,唯有加插遊船河,但不包括在旅行團費內,要自費遊,每人16美元,包一罐飲料,遊程大約一個小時多些,金邊久經戰亂,加上 Pol Pot 波爾布特的殘暴統治,全國智識份子幾乎瓜哂,但自波爾布特歸西後,柬埔寨從癈墟中重建家園,雖然有好多地方還是很落後,但己經開始發展,河的兩邊岸間中也見到一些高樓大廈.

呢條全木製造的遊船,大約長20多公呎闊15公呎,見不到有其它船員,只有一位開船的船員,亦見不到有救生艇和水泡,導遊指著一塊帆布蓋著的一些東西說,裡面是救生衣,都唔知新定舊,仲用唔用得?總而言之,若遇上意外而閣下唔識遊泳,算你自己唔好彩喇.

8 則留言:

  1. 地方落後,人的生命就會很賤。
    記得多年前有人同我講,那時我曾在某些地方旅行,他說只要俾得起一千美元,那麼連殺人都可以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hu 兄,柬埔寨唔多覺有大型天災,不過人禍就出哂名,其中以波爾布特為最出名,以前全國的一半人口三百幾萬人比佢整瓜咗。
      落後國家人命不值錢,法國死百幾人就全國哀悼三日,你話啦一千美元殺人算甚麼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如心老表,在很多年前,我天天在報章上看旅遊文章,聽說去菲律賓千萬不要與當地人爭執,因為只要500 元,就可以請一個殺手去殺人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阿姨,菲律賓人較野蠻,貧窮落後又貪污,殺人當食生菜。

      刪除
    4. 偉兄,那時又聽說菲律賓的海關都會隨意沒收旅客的物品,所以旅客都要識做過水。
      街上會有警員賣手扣之類的東西,不知法紀為何物 ? 真沒有多大好感,所以我只去星馬泰這些地方,不會去菲律賓。

      刪除
    5. 阿姨,菲律賓貪污腐敗出門名,自從康泰單嘢後,我都冇考慮過再去。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Stella 姐,啱呀,依然貧窮落後,只不過比以前好些少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