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9日

金邊

塔子山据說有位婆婆叫邊,在湄公河執得一尊佛像安放在此.故金邊得此名



皇宮


無法啦,皇宫內裡不准拍照


獨立紀念碑,

金邊街上市容
跟旅行團到金邊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塔子山,其次就是皇宫,剛好我們從柬埔寨返回香港的晚上,睇電視新聞話有一位香港男子,在柬埔寨皇宮上操控航拍模型飛機被拘捕,若果我們報遲幾天出發的團就可見到呢位仁兄,可惜缘慳一面,柬埔寨內部安全局要求他簽署承諾書保證不再違規後已釋放他,他拍攝選用型號又是經常出事見報的 DJI(大疆)Phantom 3 Professional還擺放了三腳架來承托智能手機以便收看航拍機所拍的 FPV 畫面似是航拍老手。

想起航拍我香港的朋友舊年帶我去鴨寮街,叫我順便買部遙控航拍机帶回澳洲玩.之前他買了一部又平又靚,不過我冇買,因為唔知在澳洲要不要申請牌照,和有高度限制,而且隨便飛越人家屋頂航拍,剛好有位美女在自家花園學曰本妹露天風呂,我是不是自找麻煩呢?

11 則留言:

  1. 航拍有好有唔好,站在我們角度就唔好,影響私隱,但欣賞高角度或多片段角度就好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tella 姐,澳洲唔多見有航拍。你講得好啱,有些高角度要用航拍,唔係根本拍唔到。

      刪除
  2. 這一大遍金邊、柬埔寨,寮國,沙磱越,高綿等名字,以前我還可分辨得到,但如今就真的搞到我頭都大埋!
    皇宮和泰國的也很相似,都是差不多的模式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hu 兄,柬埔寨即是高棉叫法不同,等如斯里蘭卡前叫鍚蘭,澳門叫馬交,首都是金邊。
      皇宮和泰國很相似,原因是泰國人的祖先從高棉族分支出來,泰文和柬埔寨文有百份之六十相似,是我以前睇過的旅遊書講的,因太耐我的記憶退化很多,我唔敢保証一定凖確冇錯,若果你寫博士論文引用我的資料而肥佬,恕不负責任。哈哈

      刪除
  3. 大約記得那些國家以前都有戰亂。上月在電視上看過一個介紹寮國的特輯,75年自從脫離美國操控獨立,到如今還要做著掃雷的工作,美國留下很多地雷在他們肥沃的土地裡,只要村民誤踏,立刻爆炸傷人毀屋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姨,柬埔寨還有未掃的地雷是全球最多的國家,我有幾張地雷的照片,是參觀戰爭博物館時影的,得閒post比你睇.

      刪除
    2. 有勞偉兄 ! 有空暇時煩請po 來大家一看,看看這種害人的東西。
      記得以前英國的載妃,也去行過地雷陣,主要是拍照警惕世人,莫再做這種傷害平民百姓的罪行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更正︰戴妃~戴安娜皇妃,不是“載”字。

      刪除
  4. Wai 兄、從照片所見金邊嘅建築物跟泰國很相近。有機會嘅話、在下也想到該地一遊。你說得對呀、操縱無人飛機確係有一家風險、一不少心就會惹官司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域Sir,係呀,柬式泰式都十分相似,有機會值得一遊,老美選為人生50個必遊景點之一。
      台灣就試過有人操控無人航拍機,撞101大樓,機主被罰百多萬臺幣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