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10月14日

巴黎遊(二)

巴黎鐵塔依家可以上到第三層,如果從旁邊的樓梯步行上就不用買門票

巴黎地標凱旋門位於Champs-Elysees購物大道的街尾



協和廣場Champs-Elysees購物大道的街頭

巴黎聖母院

羅浮宫玻璃金字塔入口

朋友的紅酒會會員代買





今次見到的巴黎同以前見到的有很大分別,街上人多車多,到處都有小偷扒手,非常厲害防不勝防,偶一不慎財物就不見了,小偷扒手大多數是未成年的失學青少年,加上大量難民湧入,就算拉到差佬也不能做些甚麽,朋友的一位親友去年從香港來玩時,朋友再三囑附小心財物,可惜言猶在耳,好不幸在凱旋門拍照時就給人扒去了銀包,千多歐羅不見欲哭無淚,所以朋友都叫我們千萬小心,街上又見到乞衣同露宿者流浪漢,朋友話政府久不久就會派人捉他們'强迫幫他們冲涼,否則身上發出悪臭,花都的招牌都给他們打爛.


朋友加入巴黎一間紅酒會,每月都有一次會員叙會,大家交換飲红酒心得,有些红酒便宜扺飲,他就會買幾枝回家慢慢飲,上面相片中呢枝他說不错,叫會員代買了二枝,呢位會員是香港早前移民來此的老華僑,他開的五金店已經有30多年,朋友和我開車去他的五金店拿取,順便同他傾談了幾句,我問他有冇幫朋友代買一枝武當2000 Chateau Mouton Rothschild ?他說我識貨喎,朋友請我們飲呢枝紅酒和吃西餐,他說呢間西餐廳冇收他開瓶費,因為他是熟客,呢餐吃了多少銭也不知道,因為他一早用法文吩咐侍應不要收我的銭.


8 則留言:

  1. 多扒手報聽聞不少了!我去年到東歐、越南都係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tella 姐,無法啦,因為太多難民湧入,拉之不盡。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係呀,聽人説巴黎是歐洲最多扒手的地方。

      刪除
  3. 我姐姐和兒子曾經在巴黎給扒手圍住,兒子反抗給狠狠對待,嚇餐死! 姐姐歐遊回來病了一場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