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2月5日

我中了Covid 19 新冠病毒





 


上個月初我老妻跟我說她有些流鼻水喉嚨痛有些似感冒的症狀,我說會不會中了新冠病毒?因為墨爾本每天都有幾萬人中招,我家附近的一間有免費派發快速測試劑,每人每次可以領取兩枝,她測試後中了招,中招是二條紅色,而我測試後沒有中招,但是過了大約三至四天後,我開始有流鼻水,乾咳,喉嚨痛,我自己測試後証實中了招,綱上向衛生署申報,第三天早上有護士打電話比我,叫我自己隔離七天,問我有沒有打疫苗?又問我有沒有長期病患?有沒有呼吸困難?有沒有肌肉疼痛?我説有打二針疫苗,只有流鼻水,乾咳,喉嚨痛和感覺好攰的症狀,她叫我多些休息,多喝水,第四天她又打電話比我問我今天感覺如何?我說好好多了,之後就沒有再打電話比我了。


我和老妻中的可能是Omicron 病毒,如果中的是Delta 會失去嗅覺和味覺,Omicron 呢種病毒比較溫和,但傳染力極強,和兩年多以前的病毒不同,因為以前的專攻擊呼吸系統和肺部,老人和長期病患者中招就非常麻煩了,今天新聞報告昨天有7800人中招,由最高峯時50000多人到7800多人相比,已經算是少了好多,感覺這裡防疫措施沒有甚麼特別加強,可能同歐美一様和病毒共存。

18 則留言:

  1. 疫病真困擾,現在兩位康復就好了!
    香港又掀起第五波,我除了打齊三針也減少出街,儘量配合防疫,希望否極泰來,疫病早逝大家回復正常生活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tella 姐,我有幾位朋友都中了Omicron 病毒,佢哋都康復了,呢個病毒算輕微,一般症狀似感冒,多是流鼻水,喉嚨痛,乾咳,除了年紀大和有長期病患者之外,一般都不用吃藥,三幾天就會康復,我年紀大,身體免疫力較差,飲了幾天乾咳藥水。政府都叫我們去打第三針,因為我好怕打針,所以未決定打不打。

      刪除
  2. 可幸偉兄和嫂夫人已經在康復中,祝願你們闔府安康,四季吉祥 !
    我們這邊已打破了清零的日子,掀起第5波的疫情。還在共同抗疫中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姨,呢個Omicron 病毒算比較溫和了,只要身體健康狀況良好,不是年紀老大和有長期病患,一般不用吃藥三幾天就會康復了,政府電郵給我,如果中了這個病毒後,身體有抗體,可以產生免疫力,但我就是不知道抗體免疫力有幾耐,政府抗疫指示叫人盡量避免去人多聚集的地方,家內窗戶要常開,保持室內空氣流通,勤洗手大家同心協力,希望疫情早日過去。

      刪除
  3. 咁你休息多D呀!
    希望你同太太快D好番身體健康!

    回覆刪除
  4. 我真係後知後覺, 你應該好番哂喇! 好好休養, 如完全冇事最好睇中醫調理, 可減少後遺症的,
    送上祝福, 好好加油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Candy 姐,多謝你,我們已經好番好耐了,反而我香港仲有幾位朋友近日中招,佢地都有些驚,症狀都是咳嗽,喉嚨痛,食了中藥但不知效果如何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在fb我認識的得一兩位中招, 佢哋有打針, 所以都在家隔離, 當感冒來醫, 冇人講食中藥,
      其實熱症可服連花清瘟片, 寒症就食藿香正氣, 所以要識分什麼體質才可服中成藥的.

      刪除
    2. Candy 姐,我唔知佢哋食乜中藥,不過都好番哂了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有打針就算中咗都好快冇事, 但係就驚到失魂囉! 大家平安就好了.

      刪除
    4. Candy 姐,係,最緊要大家平安,上月尾我都打了第三針,有打始終好過冇打。

      刪除
  6. ♥•.♫.¸.✫¨´`'*°☆.--•╬•
    (\~~/)♥•.♫.♥•.♫.♥•
    ( ='.'=)祝復活節愉快!
    (")~(")*✫¨´`'*°☆.•╬•♥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