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3日

小擺設

鐘乳石

墨爾本金礦山,展覽廳商店內買的純金泊紀念品

白釉彩福祿壽三星

宜興紫砂茶壺


金字塔

秦始王兵馬車


尋日在網友秋葉亜姨處留言說起鐘乳石,她說搵不到我鐘乳石的 post ,因為我從未有 post 過鐘乳石,既然她想看鐘乳石,不如就寫一篇簡單的博文介紹一下,照片上的所有物品都是我送給我妹,去年她嫁女時我到她家拍的照片,因她喜歡收集一些小擺設,仲搵專人訂做呢個木櫃來擺放,其中的一舊鐘乳石連木座,是我朋友大約30多年前去桂林旅行時,有人向他兜售鐘乳石,他買了兩舊,一舊自用一舊送比我,不過我移民澳洲時,嫌東西太多麻煩冇帶來,送佐比我妹,呢舊鐘乳石只拍到背部,前面在燈光下有幾種顏色,鐘乳石是石灰岩鈣化後滴水沉澱,据說要經過千百年才能型成,以前桂林大量老表拿鎚或鋸去岩洞鋤斷,再拿去向遊客兜售.

最下一幅照片中的秦始皇兵馬車,亦是我一位好友20多年前到西安旅遊時買了送給我,此車好重,全車連四隻馬都是用實心銅鑄做的,我問他買了多少錢?不過他不肯說.第三張照片中的白釉三星福祿壽,是我30多年前大6剛開放,我和朋友去佛山玩時,朋友的親戚帶我們去石灣陶瓷工廠直接購買的,每套30元外匯券,大約100港元,我買了六套,一套留比自己,其它的送了給朋友,不過幾年後我的一位朋友老婆唔小心,抹檯清潔時打爛了兩個,禄星同壽星,我同佢地講,你地呢次好麻煩冇禄冇壽啦,佢話唔怕仲有福喎.
http://tc.wangchao.net.cn/junshi/detail_54592.html

11 則留言:

  1. 回覆
    1. Stella 姐,可能地方細少枱上放太多嘢,清㓗時一不小心,係咁掃就玩完啦。

      刪除
  2. 終於看到偉兄的鐘乳石了! 果然不同凡品。據說長一公分需要經歷百年,這塊這麼繁複,上千年是少不了。
    廣西多鐘乳洞,也不是處處也有得賣。那麼的路途遙遠帶回來,真是一份好禮物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姨,鐘乳石岩洞確實要經過千百年才能型成,廣西就是最多鐘乳洞的地方,因地理環境的関係,依家管理嚴格,所有岩洞都有鐵門,冇咁容易比老表入去偷鋸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Wai 兄,以前若帶這些鐘乳石回港,或會觸及大陸法例,後果可大可小㗎!

      刪除
  3. 以前大陸的人沒有好的物質生活便會想出很多搵錢方法。記得有一年我返大陸睇醫生,就有一小廝問我要不要些名貴中藥,可以幫我找,其實全都是從醫院開單出來的,況且也不知真假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hu 兄,以前莫非鐘乳石,更貴重的古董文物都滿街擺賣,只不過一般人唔識貨,我去過廣州一間國營古董店,一百年以下的文物都可合法購買帶出境,只要付外滙券,兼附有國家鑑証的証明書。
      以前初開放,為咗搵銀莫說名貴中藥,我同朋友比人問過,亞生要不要搵處女?

      刪除
  4. ♥•.♫.¸.✫¨´`'*°☆.--•╬•
    (\~~/)♥•.♫.♥•.♫.♥•.♫.
    .(='.'=)祝復活節愉快!
    .(")~(").✫¨´`'°☆.-•╬•
    ♥•.♫.¸.✫¨´`'*°♥•.♫.¸.✫¨

    回覆刪除
  5. Wai兄、這些小擺設都很精緻。我想、紀念價值是高於一切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域Sir,係呀,都是有紀念價值,我依家都仲有幾十件世界各地的紀念品,有好幾件是朋友送的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