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14日

日本餐









最近呢幾年返香港玩時每年都有跟Stella 姐搵食,大前年湾仔家常便飯,前年麗斯卡爾頓,去年就是呢間七福神日本餐廳,今次約了一位舊同學去吃晚飯,每年返香港也有約他出來吃飯吹水,前年本來約他在旺角吃日本餐,因為剛開始佔中的關係,旺角擠滿人,後改去大埔道東盧大廈的中央.他說好耐冇吃日本餐,對上一次在香港吃日本餐也是和他一起吃,已是很多年前的事了,我對日本餐一向冇乜喜愛,感覺又貴又冇镬氣,只係擺得靚些,但依家香港的日本餐廳普及,價錢亦大眾化,到處都有日本餐廳,呢間價錢亦不貴,兩人吃咁多樣野,連啤酒一支,埋單港幣三百元有找.

以前有一年他寫信給我,問我幾時返香港?想約我结伴同遊四川,信內附有一首他作的打油詩"我本無根一浪人,隨風順水若浮雲,無憂無慮又無愁,五湖四海任我遊"同年我返香港後就和他一起從廣州坐飛機到昆明,他持有回鄉証坐國內航機政府當國內同胞有補助,而我是持有外國護照,當作外國人貴他的機票差不多6倍,我們坐成昆鐵路到峨嵋站下車,先上峨嵋山,後去樂山大佛,然後遊黃龍,九寨溝,最後成都坐火車到重慶搭三峽船到武漢,整個旅程大約三十天,旅途中認識兩位港女,回港後約過她們出來吃過二次晚飯,不用請她們,是AA制,兩位港女都是家住在柴灣,每次吃飯都是在灣仔區,我回來後幾次返香港也有約她們出來吃飯,後來兩位港女结婚嫁人,一位又搬家,而另外一位又移民加拿大,都已經失去聯絡.

8 則留言:

  1. Wai真係很有人緣,我是慢熱的人,旅途很難識到新朋友,也可能不會打開話匡。
    其實在七福神吃晚飯,日式吃的很少,主要是兒子愛吃香口,全日式定食很少幫趁,刺生更免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tella 姐,人結人緣,但我比較遷就朋友,咪交得長久些咯。
      我兒子吃日本料理獨沽兩味,不是天婦羅炸蝦就是吞拿魚壽司。

      刪除
  2. Wai 兄午安,
    其實食日本嘢我都係嘛嘛架,尤其魚生刺身等生食物,咪預我,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華兄,晚上好。
      我同你一樣日本仔料理都係麻麻,魚生刺身極少吃,怕惹肝炎。

      刪除
  3. 講起日本餐就使我想起一個勵志的真人真事……
    以前我做事地方有一廿多歲的年輕人,因是新移民而且雙腳行路不方便的一拐一拐,所以職位是最低的雜工,但人工在那時(94~96)也差不多有萬元,後來受同事欺凌而辭職不知去了甚麼地方。
    到了2003年在灣仔遇見他,原來他曾去美國,在美國一日本餐廳任職並學到很好的廚藝,然而他取不到綠卡,回港便在灣仔道開了一間日本菜館(不記得名字),誰知我試吃後發覺真的很不錯,生意亦十分之好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hu 兄,成功非偶然,我想他付出很多汗水,只不過外人不知道罷。
      以前睇過一位博友介紹的博文,正式日本仔餐廳學做廚,光是洗米煮飯就要學成個月,唐人餐廳洗米煮飯冲一冲水就算,不用學三分鐘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洗米煮飯都要學成個月? 小量用電飯煲煮係好容易啫,唔用電飯煲就要睇睇火。
      不過如果煮很多人份量的飯,就真是幾考人嘅。

      刪除
  4. Wai 兄、你約靚女出來吃飯易過借火、認真恨 c 隔離喇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