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28日

曇花快要開花

上個星期收聽新城财經台香Sir的節目''香樹輝 King King 倾''他说呢一生人活到今天為止,都未親眼見過曇花開花,而我剛好相反,每年大約由十月至十二月,都見好多曇花開花,只有一次半夜醒時走出去看見慢慢開花真係好靚,平常早上醒來太遲出去睇就差不多謝哂,我的曇花開的花有白有红,前前後後繁植佐十幾盆,送佐好多盆比朋友.


 

 

11 則留言:

  1. 太子花園街有得買嗎? 我也想種, 不知難養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Peter 兄,今次我返香港都有順道去旺角花墟行佐一圈,曇花見唔到有得賣,好粗生,我種佐十幾年,都冇乜特別打理,到今日都未瓜,而且每年囉幾棵來繁植.可参考我舊博
      http://blog.yahoo.com/_XSE5TJXIMFFEKK3CX56YQN7A7E/articles/1379991/index

      刪除
  2. 在下於七十年代在大連中蓮香茶樓午膳、並見到對面天台一棵白色花正在開花、大概十來分鐘就見到一朵白到透光的花在眼前。在下從來見過那應美麗的花、內心正在猜測到底是甚麼花。於是一面想一面吃飯。突然聽到身邊的同事說“咁快就玩完”於是我順花望過對面天台、只見花兒謝了!那時候才知到完來是曇花一現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域 sir,我未見過中午時開花,我觀察佐好耐,通常都時晚上大約十二時至四時左右,開的花我估計維持一個小時,有幾次我等佐成個幾鈡,都唔開花,早上就見到開完兼謝了,真係激死

      刪除
  3. 我娘家仍有種,開花時家人都會拍照給我看!不過看到花聞不到香了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的,香港好多人都種有,而且花又香,哂乾做霸王花煲廋肉湯正呀.
      百利茲應該有好多,因此花原產地是中美洲墨西哥,屬仙人掌科,有19個品種,我有其中三個品種.

      刪除
  4. 這裡是有很多仙人柱類的植物,花朵都像曇花、霸王花的,有時經過人家地方看到,但由於一樣都是入夜後才開花,所以我都看不到牠們開花,只能日間見到花蕾,第二天看到謝了的花。我就在這裡還未見過有曇花啊!

    回覆刪除
  5. 若果你住這𥚃就好啦,可以送一盆比你。

    回覆刪除
  6. 白色的曇花我見過,當時是由晚上十時開到深宵後兩點,其間共開了四個小時。花香無比,真是花中少有。
    當時在母家,陽台上的花全部由我照顧,大多數的花都是同學、朋友、親戚送的。
    有一種玫瑰紅色的午時花(不是六時變)天天中午開上幾十朵,十分熱鬧!可是晚晚刁謝,天天開花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姨,曇花品種有19種,可能有些開花的時間長些,但香味真係好香.午時花只聽過未見過.

      刪除
    2. 不好意思,阿姨寫錯字哩,刁字是”刁蠻”的刁,並不是「凋謝」的意思,特此更正。
      你不說我也不知,原來曇花有19種之多!更不知除了白色之外,還有紅色的。今回又增知識了。
      人的個性各不相同,何況是是花的習性。當年我看花,可能由是由花的慢開,盛開,以至慢收,全收作算。阿偉看花,可能祇由盛開的一句鐘才計算在內吧。
      ”午時花”亦稱”太陽花”,它的葉不是一般的塊狀葉,是小型的肉質條狀;花也是細小重瓣,很嬌艷的。

      刪除